丰台要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日期:2022-12-30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1229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各项任务。区委书记王少峰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丰台区加快实施倍增计划追赶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2023-2025年)》《关于实施发展伙伴计划合作共建丰台的意见》,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讨论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同意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保障北京丰台站顺利开通运营,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城市环境品质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更加殷实,区域发展动能大幅增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台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全会指出,丰台作为首都功能的拓展区、中心城区的增长带、城南行动的引领区,肩负着服务首都功能、支持中心城区、带动城南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历史使命,迎来了关键的战略机遇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要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优势,争取发展主动,坚决服务保障首都功能,抓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合作发展团结奋斗强大合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服务首都发展、体现丰台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走在前列,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丰台力量。

全会要求,明年要坚持服务大局,高标准规划建设南中轴首都商务新区,高水平推进北京丰台站站城一体化发展,高起点打造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精华区,着力拓展首都功能新承载;坚持产业强区,全面增强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重点功能区发展能级,加快消费扩容升级,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市场化、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着力壮大倍增追赶新动能;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重点地区规划编制,统筹城市更新和城乡一体化,全面实施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推进超级TOD示范区规划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新水平;坚持科教兴区,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着力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动健康丰台建设,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着力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坚持文化润区,全力打造文明丰台,推动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塑造丰台特色鲜明城市品牌形象,着力丰富文化发展新内涵;坚持和谐共生,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开展丰台城市环境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城市环境新形态;坚持共治法治,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丰台,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体系。

全会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丰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设堪当地区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实施一线工作法,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丰台力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