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北京朝阳首次对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23-02-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阅读次数:272


随着物业行业快速发展,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及信用情况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近期,朝阳区房管局首次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综合信用评价。首次评选出的40家A级企业、18家B级企业今天正式授牌亮相。



今天下午,朝阳区召开2022年度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总结大会,对朝阳区2022年度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信用为A、B级的企业进行授牌。这是朝阳区房管局首次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并从服务质量、行业自律、经营管理、公共信用四个维度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测评。

信用评价,标准先行。评价启动之前,朝阳区房管局广泛搜集全国相关文件、案例,会同各委办局、街乡、区物协、行业专家、第三方评审机构反复讨论,结合物业管理要求,就评分标准等关键部分精细打磨,确保评价标准既覆盖全面,又客观公正。最终,区房管局制定了《北京市朝阳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朝阳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与评分标准》,作为评价工作的行动指南。

评价阶段正值疫情零星散发时期,区物协组织专家、工作人员高效工作、克服困难,历时仅一个月就顺利完成了264个物业项目服务评估工作。最终,71家参评企业通过专业第三方的综合评价,共评选出40家A级企业,18家B级企业。

“对于信用为A、B级的企业,我们将进行差异化监管,并提供个性化服务。”朝阳区房管局副局长陈磊介绍,通过综合信用评价,可以促进企业转变经营理念,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助推整个物业服务市场良性发展,逐步建立起朝阳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管理体系。此外,综合信用评价也为各部门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提供了依据和抓手。通过此次信用评价工作,朝阳区挖掘出一批有品牌、重品质、讲诚信的物业“千里马”。

下一步,朝阳区房管局将强化信用评价结果的运用,促进物业服务企业守法经营和诚信自律。同时,也将继续鼓励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学习先进、转变理念、诚信经营,号召更多的物业服务企业能够参与信用评价,更好地展现朝阳物业良好面貌,为行业良性发展提质增效创造万千活力。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