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七旬老人乘车遗失现金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归还

发布时间:2023-06-07 | 来源:石家庄日报 | 阅读次数:791


“刚从银行取的现金,就落在了公交车上,多亏1路车长韩宇及时发现,才找了回来。给车长点赞!”七旬老人张兰萍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得红了眼圈。

  5月29日上午,老人从银行取了2200元现金,放在手提袋里,准备下午去帮家人交养老保险。在“省体育馆”站,她乘坐上了1路公交车,因为老伴刚从老家回到市里,她一心惦记着想为他做顿丰盛的午饭。当车辆到达终点站“谈固”时,她忘记了放在座椅旁边的手提包,急匆匆下了车。到家后,要准备食材时,张阿姨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经过回忆,老人想可能是刚才丢在了公交车上,立刻赶到谈固枢纽站寻找。

  韩宇驾驶车辆到达“谈固”终点站进行安检时,发现了老人遗落在座位的手提袋,第一时间交给了站长,并和站长一起查看背包里的物品,试图寻找失主:现金2200元、一把雨伞、一个老花镜等物品。

  “发现钱丢了,可把我急坏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特别感谢拾金不昧的好车长!”老人来到谈固公交枢纽站一路车队站务室后,顺利取回了分文未少的现金。现场她本来执意拿出现金感谢,可路队的工作人员和车长婉言谢绝了老人的好意,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