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日照:保洁老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 来源:日照日报 | 阅读次数:649


  “太感谢您了,真是一位好人啊!”近日,日照市五莲县叩官村村民王呈荣将一幅带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山东华茂创美环卫工程有限公司保洁员李桂福手中。

  原来头一天,李桂福在责任区域保洁时,捡到了一个钱包。经过仔细清点,他发现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和8000元现金。失主系五莲县叩官村村民,他立刻上报区域负责人,在负责人、村干部等多方面的帮助下,联系到失主,经过核实后将钱包物归原主。

  “捡到东西物归原主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作表率,8000元数目不小,失主肯定很着急,这也许是一笔血汗钱,将心比心,我必须尽快把钱还给失主。”一番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据了解,李桂福是五莲县叩官镇崮寺头村村民,在山东华茂创美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工作。“李桂福是村里的老党员,为人和善,待人亲切,是左邻右舍眼中的热心人,村里的人对他评价都很高。”崮寺头村党支部书记说。

  如今,像李桂福这样的保洁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不仅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平凡善举,传递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