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详情

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经开区迎商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03 | 来源:亦城时报 | 阅读次数:262


  3月27日,北京经开区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在“亦城客厅”迎商中心揭牌落地,将依托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该中心的落地是北京经开区利用政务数据、信用数据为区内企业增信赋能,畅通金融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又一举措,同时也将揭开迎商中心围绕高质量产业发展,打造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为企服务新生态工作的序幕。

  据介绍,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汇集支持专精特新、科创企业、中小企业的多款金融产品,可为区内科创企业、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产品精准匹配、贷款额度一键测算、信用报告自查、上市辅导培训、中介机构对接和奖励政策咨询等优质的金融服务。“我们通过这个平台的一键测额找到了贷款额度最大的建行对接人,现在正在与建行沟通。”北京泽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祎辰说,“特别感谢管委会对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开发出便捷、惠企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足不出户就可了解贷款产品。”

  “目前,北京经开区已形成涵盖28家银行62个网点、8个证券营业部、5家保险分支公司和11家‘7+4’类地方金融机构、80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去年,北京经开区金融业增加值87.9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居全市各区前列,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著。”北京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商务金融局将以完备的金融体系为基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健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增加股权、担保、保险、保理、租赁等模块,同时,充分发挥迎商中心对企“一站式”服务的优势,汇集政策、渠道、信息等资源,实现金融与政务“双向赋能”,提升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便利度。

  企业需要的就是亦庄要办的。据了解,去年9月,北京经开区坚持“用心用情迎商、精准精细助商、创新创业共赢”的理念,打造了全国首家“一站式入区服务集成平台”——迎商中心,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政策、金融、人才、空间等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受理迎商热线咨询、接待访客1900余次,吸引投资者和企业近悦远来,服务351家企业落地北京经开区,同时组织政策解读会等活动11场,惠及企业495家,为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此次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落地为迎商中心服务升级开了个好头儿。”北京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迎商中心将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从政府部门“供给侧”向企业“需求侧”转变,从政府“有什么、给什么”逐步向企业“要什么、给什么”升级,持续推进政策服务中心、企业法规咨询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创新支持服务中心、“走出去”服务中心、绿色低碳服务中心、共享空间服务中心等建设。围绕重点产业链打造区域特色高品质服务链,实现“一业一方案”“一链一服务”,打造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为企服务新生态,更好地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服务需求,激发北京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打造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示范区。为相信、选择、扎根北京亦庄的企业家和经营主体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文章搜索

专栏直通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