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贱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摸底
  本报讯(通讯员 关璐 丁博文 钱坤)9月23日至25日,区委书记徐贱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连续3天深入丰台街道13个社区开展调研摸底。徐贱云先后到北大街北里、东大街西里、东大街、北大街、63号院、北大地西区、北大地16号院、东安街、永善、丰益花园、前泥洼、丰管路、东大街东里等13个社区,重点围绕社区党组织不健全、服务资源和能力不足、居民与物业矛盾突出等方面问题,实地开展调研摸底和督导检查。25日,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姜贵平参加调研摸底。

  徐贱云调研过程中,详细察看社区环境,了解社区基本情况、社区日常工作、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摸排各社区是否存在信访矛盾突出、12345市民热线投诉集中、警情案件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情形。与社区干部、党员和居民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诉求,进一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徐贱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各街乡镇、社区村开展调研摸底,排查明确整顿对象和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协同共治。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驻区单位、小区产权单位等的协调联系,建立完善相关管理责任机制;完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院管会等居民组织共同参与的“多方共建”机制,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逐步培养居民物业服务付费意识,建立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  二是要落实“接诉即办”,加强社区治理。社区干部要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民情民需,主动做好服务;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尤其是涉及公共安全隐患、群众公共利益的应急突发问题,社区、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投入、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务求实效,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居民的满意度。要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加强社会面防控和安全维稳,及时排查化解矛盾,扎实做好国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要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质量标准,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物业服务水平低、停车管理乱、地下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秩序差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从严处罚,探索通过黑名单和信用机制加强约束,切实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丰台花团锦簇迎国庆
徐贱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摸底
丰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王力军调研摸排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
丰台区全力以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徐贱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摸底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