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全力以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 邵亦晴)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丰台区将举办300余场文化活动,陆续开放百余处公园,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全力以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30余场次主题品牌文化活动

  记者从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丰台区将开展迎国庆、话重阳等主题品牌文化活动300余场次,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其间,将举办周末百姓大舞台等各类文艺演出,表演形式有舞蹈、唱歌、曲艺等。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览,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通过策划“辉煌七十年 壮丽新时代——丰台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以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反映丰台城市风貌、人文景观、自然环境、故事传说,激励丰台人民向着建设创新丰台、绿色丰台、文化丰台、和谐丰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为开创现代化、国际化首都中心城区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各社区、村也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居民、村民自编自演节目,包括大合唱、小合唱、舞蹈、诗歌朗诵小品等文艺汇演。

  百余处公园陆续开放

  9月25日,位于丰台区南中轴附近的东高地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周边居民自发来到公园门口,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家门口的公园”开园了。丰台区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拆违增绿、腾退建绿,共建成百余处、百万平方米百姓家门口的城市休闲公园、街心公园、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自9月25日起至“十一”前,陆续对公众开放,向国庆献礼。在公园设计中,新建公园在满足散步、赏绿的同时,创新公园建设理念,坚持生态、文化、体育、环保相融合。

  新发地蔬果日供应量均超2万吨

  目前新发地已启动一系列措施,保障国庆节期间首都农产品的正常供应。近期,新发地已向200多家与市场签有“场地挂钩”协议的生产基地致函,请基地协助做好节日期间首都市场的农产品供应;同时也与全国大型批发市场沟通,双方在节日期间互通有无、调剂余缺,共同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目前,新发地已腾出足够的卸货场地,将一些耐储存的大宗农产品,比如葱头、土豆、冬瓜、南瓜等运到市场卸货交易。在增加供应量、保障供应的同时,平抑节前物价。市场还分派多个业务小组,赴河北张家口、承德,内蒙古锡林郭勒、乌兰察布、赤峰,山西大同、朔州,山东聊城、寿光,海南等农产品主产区组织货源,增加市场的供应量。同时安排内蒙古赤峰、河北高碑店、山东招远、海南等分市场的负责人,由他们负责提前动员组织商户就近收储大宗农产品和节前北京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以备北京市场节前急需。

  北京南站地区全力以赴做好保障

  2019年国庆期间,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约148.7万人次。北京南站地区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提前研判、细化统筹、精密部署。管控秩序保安全,持续发挥地区涵盖包片值守、全面监控、联合执法等多举措在内的联勤联动保障机制能效,24小时巡查管控。加强引导保接驳,增派执法力量,强化南站及周边道路疏导引流工作,清晰指引路线,方便旅客换乘。统筹协调保顺畅,完善应急预案,广泛发动力量,协调地铁、公交、免费摆渡车、定制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各方接驳力量增员,全力确保抵离客流安全、快速疏散。XFTB00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民生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旅游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丰台花团锦簇迎国庆
徐贱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 “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摸底
丰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王力军调研摸排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
丰台区全力以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全力以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2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