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火车站改扩建、丽泽商务区将实现“五轨换乘”、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开工建设……
66项重点工程今年城南落地
  本报讯(特约记者 曹政)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将开工延至房山,丰台火车站改扩建牵动了丰台站周边地区的综合开发,新机场北线高速东西延伸让大兴内部有了横贯东西的高速大动脉;亦庄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二期)工程最大限度保障“卡脖子”的关键领域生产……

  今年,城南四区将落地66项重点工程,包括基础设施项目25个、民生改善项目9个、高精尖产业项目32个。市发改委3月16日披露,城南地区66个项目中,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先期开通工程、丽泽城市航站楼、亦庄新药研发生产基地等29个项目计划于年内实现开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轨道交通房山线北延、京东集团总部二期等18个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建成。

  基础设施补短板

  丽泽城市航站楼今年开工

  最新出炉的北京地铁规划版图上,首次出现“五轨换乘”:丽泽商务区将实现14号线、16号线、11号线、大兴机场线和丽泽金融街直连线的一站换乘。这5条轨道就交会于丽泽城市航站楼里。

  今年,服务大兴机场的丽泽城市航站楼将开工建设,从此辐射出去的5条轨道线也将改善周边的交通短板问题。记者梳理发现,仅丰台今年就将同时建设丽泽城市航站楼、郭公庄公交场站及立体停车楼、王佐公交保养场3项重要交通节点工程,提升公共交通换乘及后勤保障能力;年内同步实施14号线、16号线、19号线、新机场线北延、房山线北延共5条地铁线路建设,构筑 “承上启下、西通东达”的完善交通网络。

  民生改善又升级

  再建一家整建制搬迁市属医院

  丰台区花乡,与新搬迁来的天坛医院相隔不远,又一家整建制搬迁的市属医院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建设规模约1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30张、牙椅430张。

  “新院区建成后,规模将是现有院区的三倍左右,在就医环境、服务能力、医疗科研水平等方面将有大幅提升,对加快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及恢复天坛历史风貌、推动中轴线保护有重要意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北京口腔医院迁建项目预计完成土方施工,完成地下主体结构施工。

  记者梳理发现,在民生改善项目中,丰台今年还将实施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实验学校、丰台医院提质改建工程、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房山区也将实施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推动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66项重点工程今年城南落地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丰台区有力有序促重点工程全面开复工
丰台区首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式运行投产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研究区人大常委会等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口罩消毒从14天缩短至1天
徐贱云调研检查我区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
口罩售卖机每片口罩从三块五降至三块
丰台区统筹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
关于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
丰台报一版要闻0166项重点工程今年城南落地 2020-03-20 2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