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防死守“有力度” 周到服务“有温度”
丰台区统筹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
  本报讯 随着疫情防控发展至以外防输入为重中之重的阶段,北京市出台了对入境进京人员的集中隔离措施。入境进京人员到达集中观察点如何隔离?观察点有哪些选择?提供哪些服务?

  “我们接收的一位入境进京隔离人员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每日注射胰岛素,我们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安排人员代购了胰岛素,并在其房间配备了小冰箱,用于冷藏药品。”在3月1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介绍了丰台区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观察点管理规范有序,并提供各项贴心服务,入境进京人员及其亲属尽可放心。

  “点对点”转运

  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闭环管控

  据了解,为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隔离工作,丰台区抽调46名党员干部支援机场工作,在机场转运点设立共产党员岗,建立分班值守制度,开展24小时驻点,进行“点对点”转运,全面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闭环管控。加强集中观察点建设,在集中观察点成立临时党组织,进行封闭式分区管理,邀请专家进行培训指导,明确工作区域和岗位职责。进一步严格社区管控,明确居家隔离评估五条标准,将提前摸排与综合研判相结合,严格审核居家观察条件。

  据介绍,丰台区共有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11个,共有房间1569个。目前已启用7个,集中观察入境进京人员436人。北京市发布入境进京人员均需转至集中观察点观察14天的要求以来,集中观察人数占总入境人数的93.3%。

  提供多种类型观察点

  入境进京人员可自主选择

  为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丰台区选取了硬件条件较好、规模适度、相对独立、功能齐全的酒店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集中观察点,包括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快捷酒店等多种类型。星级酒店里有环境优美的坐落在园博园里的丽维赛德酒店,青龙湖畔依山傍水的东方美高美酒店等,经济型酒店有全季酒店、月桂树酒店等,快捷酒店有7天优选酒店、吴裕隆酒店等,能够基本满足入境进京人员的不同需求。

  入境进京人员抵达新国展丰台区临时集散点后,可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集中观察点位置、环境、价格等信息,进行自主选择。入住后,如果不满意还可进行二次选择。三天以来,已为19名入境进京人员进行了跨点调整。

  观察点管理规范有序

  入境进京人员及其亲属尽可放心

  目前,丰台区在每一个观察点都统一设立健康监测组、防控消毒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确保每个岗位都有专业人员负责,同时,明确了登记、测温、诊疗、解除等8类操作标准。

  观察点明确划分了观察人员生活区、工作人员生活区,实现分区管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健康问询,实行无接触式取餐,每日早晚两次对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对家属送达的衣物包裹进行专业消毒,确保集中观察专业、规范。此外,丰台区还分批次对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核酸筛查,逐人化解风险。在这里集中观察比居家观察更安全,各方面保障更有力。

  贴心设计一对一服务 做到隔离不隔爱

  笔者了解到,针对外籍人士,丰台区观察点制作了中、英、韩、日等多种语言的温馨提示卡,写明入住须知、个人防护、用餐要求、体温监测等内容。另外,建立2+1专属服务小组,安排1名工作人员和1名外语志愿者,定向联系1名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和心理疏导服务。

  隔离点还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服务,每天定时询问入住人员需求,提供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针对新入住人员容易产生紧张不安心理的情况,观察点安排专业人员共同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和思想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入住人员还可以扫描健康服务二维码和酒店服务二维码,与医生护士、酒店工作人员实时沟通交流。

  在观察点,还提供清真餐、免辣餐、全素食等多样性服务及全天候备餐,不管多晚来到观察点,都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

  同时,针对出现身体不适的入境进京人员,观察点安排了专业医护人员随时提供诊疗服务,对有基础病人员,还提供代购药物等服务,让入境进京人员尽可以放心、安心地在集中观察点进行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66项重点工程今年城南落地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丰台区有力有序促重点工程全面开复工
丰台区首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式运行投产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研究区人大常委会等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口罩消毒从14天缩短至1天
徐贱云调研检查我区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
口罩售卖机每片口罩从三块五降至三块
丰台区统筹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
关于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统筹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 2020-03-20 2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