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送“手递手、点到点”无缝对接
丰台区有序落实在鄂返京人员分流闭环转送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汪鲁兵)“欢迎回京”“抗击疫情感谢有您 北京丰台欢迎回家”“全国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离不开您的奉献和支持”,这些张贴在北京西站分流点、丰台区体育中心集散点的醒目标语,欢迎首批在鄂返京人员回京。据了解,3月25日晚在鄂返京人员首批分两车次直达北京西站回京,共有800余人抵京,丰台区共转送102人,其中居家观察87人、集中观察15人。

  丰台区按照市社区防控组要求,为全面做好在鄂返京人员分流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接站组、运送组、集散点工作组等6个组,确保其从北京西站到街乡镇(社区村)或集中观察点的闭环转送。在鄂返京人员在北京西站站台下车后,由丰台区清点人数做好交接,转送至北京西站P2停车场。随后,丰台区组织运送到丰台区体育中心集散点,转送至各街乡镇(社区村)或区集中观察点,严格按要求进行管控和服务,形成人员转送的“闭环”、无缝对接。

  据了解,所有在鄂返京人员需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听从现场医护人员处置或送至区定点医院;居家观察的人员,由所在社区(村)负责管控和服务;对一些无固定居所的符合集中观察的人员,由区统一安排送至区集中观察点,费用自理。 

  据悉,符合居家观察条件的在鄂返京人员到达社区(村)后,各街乡镇(社区村)向在鄂返京人员出示《居家观察个人告知书》,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协调现场填报“京心相助”“健康宝”两个程序,提出居家观察的有关要求。街乡镇(社区村)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管控服务,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及时掌握居家观察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提供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等必要的生活服务。居家观察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向社区(村)工作人员报告体温检测情况,不主动报告的,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了解情况。丰台区也将为在鄂返京集中观察人员出示《集中观察个人告知书》,签订《集中观察承诺书》,做好日常服务。

  据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对此次在鄂北京人员返京分流工作高度重视,制订了《丰台区在鄂北京人员返京分流闭环转送工作方案》,召开了在鄂返京人员分流闭环转送工作部署会,分两批次对参与接站和分流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工作培训,精心做好了转送、接收、管控、服务等各项准备,严格画好火车站、集散点、街乡镇(社区村)“三个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环环紧扣,人员转送实现“手递手、点到点”,居家和集中观察实现“文明服务、精细化管理”,确保丰台区有序落实返京分流闭环转送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将于12月底建成
徐贱云到北京南站检查境外人员闭环转送工作
依文集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丰台区有序落实在鄂返京人员分流闭环转送工作
北京市丰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组关于第一批“抗疫之星”和“三全社区”评定结果的通知
岳芳:丰台集中观察点的第一批筹建者
长辛店镇某观察点累计集中观察133人 零投诉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有序落实在鄂返京人员分流闭环转送工作 2020-03-27 2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