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召开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
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丰台区召开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徐贱云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初军威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新春部署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全区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2020年工作安排。

  徐贱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和生态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并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抓好疏整促和生态环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把疏整促和生态环境建设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有机衔接、统筹推进,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抓好疏解,基本完成集中退出的阶段性任务,持续巩固南苑-大红门地区疏解整治成果,加强与承接地深度协同对接。抓好整治,突出规划引领,“拆违、腾地、利用”一体化推进,加强群租房整治和地下空间管控,推动分散整治向区域整治转变,办好一批群众家门口的实事。抓好提升,统筹规划、高效利用疏解腾退空间,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三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继续开展“一微克”行动,完善生态环境精细化监管平台,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和“清四乱”专项行动。打好净土保卫战,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确保人居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提高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能力。

  四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大幅度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深化与房山区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结对协作工作,共同推动生态涵养区建设。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建设,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强化党政机关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五是切实凝聚推动疏整促、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调度、加强工作统筹、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动员驻区部队、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疏整促、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中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深度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社区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公益
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丰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延时服务包”
丰台区召开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 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
让企业和百姓办事更方便
全区4000余名初三学生复学首日平稳有序
听取并研究《丰台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
永定河补水2.6亿立方米
脱贫攻坚路上的建设者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召开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
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