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4000余名初三学生复学首日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 李冉 原梓峰)5月11日,是北京市初三学生试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丰台全区近40所学校4000余名初三学生顺利返校复课。早上七点刚过,记者在丰台区赵登禹学校门口看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安保已经忙碌了起来,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岗位、检查测温设备等工作平稳有序。学校还为初三学生精心准备了“防疫爱心包”包含防疫口罩、消毒用品、《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手册,还有家长写给学生的一封信。

  驰援武汉医生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不到八点半,就陆续有学生到校,测温合格后,按学校规定路线进班。随着返校学生越来越多,学生开始按一米线依次排队测温登记,顺序间隔入校,学校已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准备,一旦在对学生入校进行非接触式体温筛查的过程中,发现体温超过37.3℃的学生时,立即启动三级响应。当天入校学生未出现体温超过37.3℃的情况。

  上午九点半,各班学生按规定路线进入操场,按指定点位间隔2米站好,举行主题为《校园繁花吐艳,登禹学子回家》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安排了主题班会、心理辅导讲座、防疫知识讲座等校园活动,下午邀请朝阳医院赴武汉驰援的张黎明主任入校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在校初三学生现场聆听,其他年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一同收看此次颇具教育意义的特殊课程。

  校长徐唯介绍,学校初三年级一共有196名学生,分为十个班,占用东西两幢教学楼,分楼层布置,除10间行政班的教室外,还另设5间教室为走班教室,一个班不超24名学生,这样的空间设计,有效避免了人员的聚集,保障了师生健康。前期学校对上下学接送工作,建立“一个班一个方案”,早上九点半前,各班间隔十分钟来校,不同学生不同时间,下午放学时,明确班级错时接送安排,并对试开学工作人员分类培训、流程多次演练,保障每一位师生的安全。

  600余幅手绘作品为战“疫”加油

  今年2月起,赵登禹学校向学校学生们发起倡议,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一线人员助力鼓劲,全校800多名学生结合自身感受创作了600余幅作品,形式包含但不限于漫画、书法、诗歌等。

  记者走进九年级四班的教室,学生们的作品满满地占据了好几张课桌,“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抗疫精神”等字样反复出现在学生的作品中,充满了正能量。班级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初三年级的开学,学生们把抗疫作品也带到了学校,其他年级的学生通过图片形式把作品汇总到班主任手中,之后将把作品搜集成册,作为这段特殊经历的回忆。同时,各班学生还将结合自己作品自行布置黑板报,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和全球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据了解,5月11日,丰台全区近40所学校4000多名初三学生顺利返校复课。初三试开学工作涉及38所学校、42校址。为做好初三开学保障工作,丰台区坚持区级统筹、区属各部门合力攻坚,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在为初三试开学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的同时,各校运用各类社会资源丰富“开学第一课”,如邀请首批援鄂医生进课堂、召开援鄂医生报告会、种植抗疫纪念树、中高考誓师会、防疫科普讲座等,落实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健康卫生教育。同时为学生准备“爱心防疫包”“班主任贴心卡”“班主任福袋”,保障各项工作标准不变,落实更细致、更精准、更温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丰台·深度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社区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公益
丰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丰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延时服务包”
丰台区召开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 促进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
让企业和百姓办事更方便
全区4000余名初三学生复学首日平稳有序
听取并研究《丰台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
永定河补水2.6亿立方米
脱贫攻坚路上的建设者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全区4000余名初三学生复学首日平稳有序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