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税务局为324户小微企业融资贷款22.9亿元
——丰台区税务局与六家银行举办“银税互动”签约仪式
  本报讯(通讯员 侯晓文 赵星)5月26日,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六家银行的北京丰台支行举办“银税互动”签约仪式,共同谋划银税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贝壳菁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志欣大连海鲜有限公司作为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外,有近200户优质中小微企业通过“线上”远程参与活动。

  活动中,丰台区税务局与六家银行分别签署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与数据安全保密协议,税务、银行和企业家代表深入座谈,力促达成更多的合作共识与银企融资意向,各银行还将就相关融资产品,特别是抗疫期间针对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类的产品向企业推介,供有资金需求的企业选择。

  当前,针对疫情期间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的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此次签署“银税互动”合作协议是丰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银税互动”工作通知要求的有力举措,特别是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促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眼下,支持政策正在丰台积极落地。“今年以来,我局与六家银行积极努力,共为324户小微企业融资贷款22.9亿元”,丰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王虹介绍说:“不仅如此,为抗击疫情,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今年‘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扩大到了M级,同时将个体工商户也纳入其中,助力空间和企业受惠面将更加广泛。”

  据了解,自2018年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该局与六家银行紧密合作,通过开展“银税互动”积极探索推动纳税信用建设的路径和举措,近三年共为952户企业融资贷款39.4亿元,有效活跃了区域企业发展活力,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税收发展。如今,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该局积极促成税、银、企充分交流,搭建三方桥梁,力求该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非常时期,‘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稳岗复产添力赋能,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和使用好诚信纳税这块金字招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贝壳菁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台区政协委员张磊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他们将城市森林景观搬进了莲花池公园
新发地蔬菜上市前变成了“你想要的模样”
设5亿元专项基金,丰台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新十条”
丰台税务局为324户小微企业融资贷款22.9亿元
丰台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复工
丰台市场监管局助推商品交易市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北京南站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
丰台报综合新闻03丰台税务局为324户小微企业融资贷款22.9亿元 2020-05-29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