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丰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台连线 共话两岸花样生活

  本报讯(记者 林瑶)9月16日上午 ,2022京台社区视频连线活动在丰台街道周庄子村周庄子家园和高雄市三民区鼎泰里同步举办。本次活动以“绽放社区之美 乐享花样生活”为主题,京台两地垃圾分类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社区民众共100余人参加。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区政协副主席连宇、区台办主任薛红一同参加活动。

  “两岸同胞一家亲,开展两岸垃圾分类治理项目交流,能为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增强两岸民众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两岸专家学者和民众聚焦垃圾分类这一民生“关键小事”,分别从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链条管理以及提高分类意识、强化源头分类、树立减量目标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两地围绕京台两地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成效、经验做法互学互鉴。

  丰台区城管委为两岸同胞介绍了丰台区垃圾分类的实践经验。丰台街道周庄子村则向高雄的好朋友展示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效,通过家园环境营造展现了社区风土人情和美好面貌。高雄市三民区的专业人士介绍了台湾“垃圾不落地”的政策与措施,分享了台湾在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经历二十多年的实践探索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增进了两岸交流,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提升京台社区环境营造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与规范化提供了有益参考。”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播放了周庄子村发展视频,周庄子家园小区与三民区同胞分享了多样的福利保障和多彩的文化生活,并邀请高雄的朋友有空来丰台看看,来周庄子村看看。“丰台街道与台湾三民区人缘相亲、文化相通,长久以来都有紧密的联系,曾开展多次对台交流活动,有激情澎湃的诗友会,有情意浓浓的老友见面会,种种过往历历在目。丰台街道致力于搭建对台交流新平台,以讲好里、村故事,见证精彩生活为重点,为‘两岸一家亲’谱写丰台街道篇章。”丰台街道相关负责人罗书庆介绍。

  同时,丰台、高雄的插花达人们从废旧容器、干草枯叶取材,通过高超的技艺变废为宝,制成一件件插花艺术品,两地民众以美轮美奂的插花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双方相约早日相聚丰台、团聚高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丰彩
   第04版:理论
交控科技:坚持自主创新 矢志科技强国
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启动
京台携手 筑梦青创
京台连线 共话两岸花样生活
丰台报丰彩03京台连线 共话两岸花样生活 2022-09-19 2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