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玉皇庄路入选“北京最美街巷”
丰台区城管委切实提升背街小巷环境面貌

  本报讯(通讯员 魏惠德)近日,2022年“北京最美街巷”正式出炉,经过多轮角逐,丰台区玉皇庄路入选“北京最美街巷”。

  玉皇庄路地理位置特殊,虽是次干道路,但周边居民小区林立,是周边几个社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承载着极大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以前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积灰,没有车位导致车辆乱停,极大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

  背街小巷事关百姓生活,关系首都形象,既是“里子”,也是“面子”,是检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第一考场”。丰台区城管委紧贴区情实际,牵住背街小巷环境建设这个“牛鼻子”,按照“城市建设,环境先行”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群众诉求为导向,聚焦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民“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需求,多次开展项目调研,与属地联动,强化街巷设计和风貌管控,加强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以问题为导向,紧扣群众诉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细化方案,对排污进行改造,增添照明设施,拆除私搭乱建,清理卫生死角,完善便民设施,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切实解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背街小巷打造成首都城市治理的亮点、文脉传承的载体、和谐宜居的家园。 

  如今,改造工程已完工,路面坑洼、积水出行难等问题均得到了解决;路面平整,道路的通行能力大大提高,道路两侧增设了4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和多个非机动车车位,并协调公交公司在该路段增设公交车路线,减缓了车流压力,减少了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教育
创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赏邮票 学报告 话成就
丰台区玉皇庄路入选“北京最美街巷”
“共创丰台之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琴声悠扬,疫情渐远”栏目之《平沙落雁》古琴名曲
好军嫂22年用真情演绎 久病床前孝心不变好儿媳
丰台报综合03丰台区玉皇庄路入选“北京最美街巷” 2022-11-28 2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