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女工委举办丰台律政佳人辩论队成立大会暨“庭审的艺术-法官眼中的律师”主题培训活动

日期:2019-07-24 13:58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近日,由北京市丰台区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民事诉讼技巧法律业务研究会主办的“丰台律政佳人辩论队成立大会暨‘庭审的艺术-法官眼中的律师’主题培训”活动,在致诚律师楼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丰台区律师协会会长佟丽华,监事长王集金,副会长解士辉、陈宇,女工委主任赵松梅,惩戒委主任任慧琮,以及监事裴愚、何正永、陈占平、李庆军及全区近五十名女律师共同见证了辩论队的成立。丰台法院方庄法庭法官助理、辩论赛最佳辩手陈璐,海淀区律师协会女工委主任何丹受邀参加成立仪式。活动由女工委副主任关曼主持。
首先,丰台区律师协会会长佟丽华及主管副会长陈宇先后致辞,他们对女律师辩论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愿女律师能够收获成长和快乐。随后辩论队成员走到台前,集体亮相,英姿飒爽,自信而干练。辩论队队员黄旭代表队员发表了真挚而洋溢的感言,她表示要团结一致,服从安排,共同成长和进步。
随后,丰台法院方庄法庭法官助理、辩论赛最佳辩手陈璐做了精彩的发言。陈璐从中外辩论赛的区别、优秀辩手具备的能力、辩论的方法等方面向辩论队队员传授经验,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丰台区律师协会女工委主任赵松梅宣布丰台区律师协会“律政佳人辩论队”成立。她指出,女律师各个都很有能力、有水平,但是基于律师行业特点,缺少系统的技能培训。本届女工委为女律师搭建了“知、书、达、礼”四个平台,在这四个平台上,将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女律师提高职业水平和执业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和心性修养。辩论队成立了,这是一扇开放的大门,任何时间,随时欢迎女律师加入;这也是一扇包容的大门,没有年龄和执业年限的限制,只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女工委将创造一切条件,为女律师做好一切服务!
启动仪式后,丰台区律师协会监事、民事诉讼技巧法律业务研究会主任、广川律师事务所律师裴愚,以“庭审的艺术-法官眼中的律师”为主题,向与会律师做了深度分享。裴律师从庭审中律师应当扮演的角色、如何赢得法官的信任、什么样的律师是法官眼中的好律师、律师的态度、与对方及对方律师的沟通和较量等方面,从实例及切身体悟出发,深入剖析了成为一名好律师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律师以及辩论队成员纷纷踊跃上台发言,和大家分享办案心得。
至此,本次活动在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