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01-23 10:39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1月21日,区统计局调查队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工作向丰台区委、区政府报告,并结合年度统计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将工作落到实处。

一、增强三个意识,抬高工作起点

局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在着力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看齐意识上下功夫。一是做到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紧密结合丰台中心城区定位,对标“妙笔生花看丰台”要求,全面推进各项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杜绝推诿扯皮,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思想认识要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基础上,向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看齐,向工作优秀的兄弟区看齐,向优秀的部门和同事看齐,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二、强化三个建设,锤炼过硬作风

全面完成好全年的各项统计任务,必须着力强化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统计改革创新步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正确认识党建工作和统计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工作作风决定了工作效果,要以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部门提出的新需求为导向,查找并改正存在问题,以提升作风促进工作成效。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

三、提升三个能力,服务中心工作

做好新形势下的丰台统计工作,必须着力提升创新能力、统筹能力、落实能力。一是聚焦创新,深化统计改革,要以创新的思维和工作措施,破解统计工作各领域改革任务难题。二是围绕统筹,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领域统计监测等各项重点任务,做到内外统筹;统计服务紧密围绕全市统计改革任务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制定丰台局队年度折子工程,明确工作重点。三是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早研究、早部署,拿出具体落实方案,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统计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