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三)

日期:2020-01-20 14:32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丰台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市司法局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全区各法律援助部门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
  东高地司法所开展了“普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东高地保洁队辛勤工作的务工人员发放了法律宣传折页、法宣纪念品,并通过普法宣讲等形式,向务工人员重点宣传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以及扫黑除恶、防范电话诈骗等与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对务工人员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认真解答。新村司法所积极联系周边工地负责人,深入周边施工工地现场,开展以“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向在场的农民工朋友发放了《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及《便民联系卡》,并向农民工朋友宣传了维权服务内容,同时律师解答了部分农民工朋友提出的问题,引导农民工朋友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其防范侵权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方庄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方庄餐饮一条街和日月天地商务楼宇,集中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商家及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自制的《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宣传页百余份,并就大家提出的欠薪、工伤、劳动保险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宛平城司法所联合社区以发放《农民工维权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律师法律咨询、摆放展板、院门口滚动电子屏等不同形式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活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