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卢沟桥街道司法所助力农民工维权

日期:2020-01-21 11:50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维护辖区稳定局面。

  一是利用社区宣传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农民工专项维权的社会氛围;

  二是联防联动,依法调处,司法所对涉及农民工的劳资纠纷及时依法调解,发挥多元调解联动作用,高效化解群体性纠纷。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开展法律援助,针对农民工案件,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情况及时初审,一次性告知需提交的材料,及时引导其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针对群体性、疑难复杂的案件,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街道相关科室加大督查协作力度,定时组织案件会商。对行动不便的农民工,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上门服务,及时为农民工办理援助手续。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