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专项整治破解痛点堵点,提升维权服务新效能

日期:2020-03-20 17:10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综合措施整治“预付式”消费问题。丰台区市监局充分利用“丰台区市场消费环境建设联席会”机制,建立区级以及市监局两级“整治工作专班”,统筹配合,协调推进;利用投诉举报大数据手段分析研判,在事件苗头期“打早打小”,细化风险防控流程,针对预付费纠纷等突出的消费问题,多部门联合处置,实现靶向治理和协同监管。

多措并举建立互联网消费纠纷快速调解机制。丰台区市监局聚焦网络消费投诉问题,建立“1+3+N”政企协作调解网。与辖区内3家电商平台建立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形成以区市场监管局为主导,3家电商平台信息支撑,各线上经营企业配合的三级调解网络,对不同复杂度的消费纠纷分级化解,全面提升了行业内部纠纷化解能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