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高峰检查指导我区酒店住宿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16 09:33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2020313日下午,丰台区委副书记、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高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北京国润商务酒店、丽维赛德酒店、快捷连锁酒店非繁城品(草桥地铁站店),检查指导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接待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及安全生产运行情况,沿途听取了区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在国润商务酒店,高峰对酒店的经营情况、住店人员情况、返京职工情况、酒店入住核查和操作流程进行检查。围绕防疫防控落实、复工复产情况与酒店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在丽维赛德酒店,高峰详细询问了酒店工作人员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丰台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园博园丽维赛德酒店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休整服务中,表现出的“大局为重,冲锋在前”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酒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表示肯定。同时嘱咐大家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在非繁城品酒店(草桥地铁站店),高峰对酒店运营情况、日常消毒情况、入住人员信息排查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高峰对酒店住宿企业依据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听取了各企业克服困难、投入人力物力以及经济损失情况,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防控不松懈,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复工复产和应对旅游潜力释放、市场复苏做好准备。

高峰还要求全行业深刻汲取“3.7日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在完善应急制度的基础上,还要将工作和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三是要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和应急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沿途,高峰听取了区文旅局开展“扫地皮,全覆盖”包片指导辖区酒店住宿业单位防控、落实市区政策指引对酒店入住人员全覆盖登记核查、动态排查住宿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人员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区文旅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指导组副组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薛红,指导组副组长、机关工委书记李振茹,区文旅局局长樊维陪同检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