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法援开展妇女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服务活动(三)

日期:2020-03-31 14:20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丰台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市司法局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全区各法律援助部门202034日—311开展了以凝聚妇女力量 同心依法战‘疫’”为主题的妇女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服务活动。

丰台司法局法援科联合法援中心、致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下沉社区,慰问抗“疫”巾帼,开展了一场以“凝聚妇女力量 同心依法战‘疫’”为主题的特殊的妇女节活动。法援科工作人员及法援公益律师霍薇,先后赶到小瓦窑西里社区和北大街社区等地,对我区下沉社区女干部及社区女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并进行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援科工作人员向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赠送了饭盒、餐具三件套、毛巾、斜跨包、无纺布袋等法律援助宣传品,告知大家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宣传品上的法律援助热线,会有法律援助律师免费为大家解答。大红门街道司法所以各小区防疫门岗为宣传站,通过设立普法咨询台,公布法律咨询热线和在线法律服务微信号等形式,开展宣传和法律服务。同时,对于有法律需求的妇女朋友,开展现场法律帮扶,答疑解惑。重点宣传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对家庭暴力、平等就业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特别对疫情期间涉及到的关于复工复产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方庄司法所印制房屋继承、婚姻家庭、妇女维权和《战“疫”之下企业常见法律问答》宣传页,放在商务楼宇防疫岗,供进出人员无接触自取,助力复工妇女开展法律维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