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法援开展妇女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服务活动(二)

日期:2020-03-31 14:10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丰台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市司法局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全区各法律援助部门202034日—311开展了以凝聚妇女力量 同心依法战‘疫’”为主题的妇女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服务活动。

和义司法所利用户外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播放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宪法》《婚姻法》《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在“和义街道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微博上宣传疫情防控、劳动用工、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干货,营造辖区妇女维权的浓厚法律氛围。卢沟桥街道司法所利用街道平台线上向社区发放法律宣传材料、法律宣传小短片,一方面针对社区干部开展视频培训,广泛宣传妇女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活动;另一方面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播放普法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宣传《宪法》、《婚姻法》、《继承法》关于男女平等、尊重妇女的观念,依法抵制歧视妇女的不良风气。西罗园街道司法所多渠道开展云普法”、云服务,向社区全体居民公布了5部律师电话服务热线和QQ线上咨询联系方式,为妇女提供婚姻家庭劳动等法律咨询服务,在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公众号上以《<反家庭暴力法>你应该知道这些》为主题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微视频宣讲《妇女权益保护法》,街道17个社区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不同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宣传覆盖面。宛平城司法所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和地区实际情况,制作了《妇女维权小知识》传单放在小区门口,供进出小区的居民在测量体温的同时,进行无接触式取阅。同时,利用下沉干部的优势,在巡查检查过程中,排查妇女维权的需求,通过微信、电话等远程方式进行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调解疏导。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