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日期:2020-05-11 15:55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规范药品经营者经营行为,按照药品抽样工作相关要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筹划,积极实施,多举措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定位抽样品种。国家药品抽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执法人员利用线上监管平台,按照药品抽验实施方案,前置开展辖区医疗机构使用药品文号的筛选工作,迅速摸排抽样品种信息,选定抽样单位和药品品种,保障疫情期间“少见面、不接触”。

二是防疫宣传与复工督导相结合,压实筑牢防疫底线。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及时传达复工复产最新要求。指导辖区医疗机构有序复工复诊,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其立即整改,督促医疗机构自查自纠,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三是监督检查与抽样任务相结合,严格抽样过程管理。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医疗机构药房、药库药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存放要求;依程序核查供应商资质证明、被抽取药品随货同行票据、药品出厂检验报告书等资质材料;抽样工作人员现场抽取样品,在线录入打印抽样单,双人抽样并对抽样单、药品封签逐一签字盖章,严格依照抽样程序开展相应工作。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关注国家药品抽样品种检验情况,依据职责依法做好后续的核查处置、风险控制工作,保证药品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