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职工下班回家途中遇车祸一定属于工伤吗

日期:2020-07-15 11:10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案情简介】
  孙女士为某公司职工,在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将一名行人撞伤,自己也受了轻伤。后经交管部门认定,孙女士在此次事故中负全责,对方没有责任。孙女士认为自己是在下班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因该算工伤但又拿不准。因此孙女士来中心咨询。
【法律分析】
  值班律师告诉孙女士,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可见在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要认定工伤还得符合其他条件。其中一项就是要求职工本人在事故中负非主要责任。而根据交管部门的认定,孙女士在此次事故中负全责,不符合要求,所以孙女士不能被认定为工伤。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