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街道“公益快普法”助力复工复产

日期:2020-07-13 11:40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4月中旬丰台街道辖区行业、企业及在建工程项目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为更好助力复工复产,丰台街道司法所联合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北京致诚农民工援助与研究中心,针对用工、社保等劳动纠纷问题,在“快手”APP推出“公益快普法”,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知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公益快普法”由“快普法短视频”和“快普法直播课”组成。“快普法短视频”:即不定期推送与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法律问题解答、法律指引,让企业快速熟悉了解复工必备流程手续,指导企业依法用工,为复工复业打足“法治底气”。
  “快普法直播课”:即每晚八点在“快手APP”准时开播,由劳动纠纷资深律师时福茂等知名律师开展互动普法,以讲授劳动法律知识为主,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让企业第一时间感受法治宣传的“速度”,让复工人员感受法律服务的“温度”。
  “企业经营困难能够降低职工工资?” “企业无力支付工资,能否延期支付?”“职工岗位被取消,企业可以安排职工停工?”这些“快普法短视频”直面社会焦点,律师解答专业明晰,快速解答了疑惑,普及了法律常识,让员工做到心中有数。
  企业和员工可通过下载“快手APP”,关注“致诚律师”关注普法小视频和普法直播,没有及时收看直播课程的居民,可以在APP回看直播,后续还将推出青少年权益保护等免费系列视频课程,让更多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
  截止6月底,公益快普法已开播2个月有余,共播出“快普法短视频”100余条,播放2000万次,“快普法直播课”70余期,观看人数达2.5万人次,给辖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了便捷的法律服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