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全民健身日:2020“绿色出行 骑享京城”打卡骑游活动在丰台启动

日期:2020-08-11 10:28    来源: 区体育局

字体:     
  8月8日,在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丰台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2020“绿色出行 骑享京城”打卡骑游活动在右安门街道启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静态交通管理处处长赵震、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郭群、丰台区体育局局长李伟、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程朝晖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设置了老式自行车、绿色出行儿童绘画等展示项目,社区居民绿色出行健身操表演,现场还开展了绿色出行和慢行系统相关知识问答。社区居民代表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主动选择绿色出行、养成绿色出行习惯、分享传播绿色文明。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同时,活动方要求参加人员测温、扫码后进场签到,全程佩戴口罩,对活动区域空间布局进行合理安排,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来自右安门街道16个社区共260人参加启动仪式。各社区骑行代表队接受了骑游任务卡及路线图。随着象征活动开始的汽笛鸣响,一队队骑行者骑着共享单车前往各打卡地标处。
  本次打卡骑游活动是2020年市交通委发起的“绿色出行骑享京城”系列活动之一。8月至10月,市交通委将以“主题骑游打卡月”为概念,每月组织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体验北京特色骑行路线,并通过线上打卡互动、积分评选“年度骑行达人”等方式,向全市广泛推广,倡导绿色出行风尚。8月骑游主题为“骑享社区生活,领略京南文化”,以辽金城垣博物馆周边及北京南站地区为骑游体验路线,透过富有京南特色的社区文化,折射出城市的信心与魅力。
  丰台区2020“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评估,审慎、安全、有序推进辖区内场馆开放和组织线下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当日,北京市体育局与京东集团联合举办的“8.8北京体育消费节”,丰台区内的丰台体育中心体育场、动因篮球馆(京荟广场店)、航天三院运动场等近70家体育运动场所向群众提供部分免费时段开放,如:冰之宝滑冰馆举办花样滑冰表演、冰球表演赛、市民滑冰体验等丰富的活动。此外,丰台区各体育协会也发挥自己的优势,协助开展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日活动。
  在这个体育的节日,丰台区各街道、乡镇也行动起来,通过内容丰富、多种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全民健身日”氛围,“线上全民健身活动”也将作为传统线下活动的有力补充,继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