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等三区律协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适用研讨会

日期:2021-01-26 14:43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律师协会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北京市海淀区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适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应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模式,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夫妻财产制度、身份关系及离婚救济制度、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难题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交流和分享。
  来自丰台、朝阳、海淀的17位律师围绕“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夫妻财产约定条款”、“离婚无过错方请求损害赔偿”、“离婚案件中未成年人子女的参与权”、“抢夺、藏匿孩子争夺抚养权的法律救济”、“网络环境中未成年人监护职责的履行”等18个主题进行发言研讨。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忆南等11位专家学者、法官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专家与谈。来自全国婚姻家事领域学者、律师等约1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参与了学习。
  丰台区律师协会副会长胡占全、解士辉、陈宇,业务指导和发展委员会主任武丽君、婚姻家庭法律研究会主任张雪梅等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发言致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