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北京市明确街道办事处设立标准

日期:2021-01-21 16:41    来源: 区民政局

字体:     

基层治理是超大城市治理的重中之重,而街道作为基层治理中枢,地位和作用日益突显。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北京市街道办事处设立标准(试行)》日前在首都之窗网站公布。

北京市对首都功能核心区、首都功能核心区之外的中心城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其他区域的管理幅度、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社区居委会数量占比等进行了精准区分和界定。除了辖区面积和常住人口,文件还对多个区的公共服务设施等提出标准。此外,街道办事处名称要规范,界线要清晰、连贯,辖区范围也要明确,与相邻行政区划单位之间不交叉重叠。本区能够配备满足街道办事处及其配套机构设置所需人员编制。除此之外,北京市将推动城市化成熟地区的乡镇、地区办事处向街道办转制,逐步撤销地区办事处。

优化调整街道规模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促进适应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需要,为此,我区将根据本标准,按照行政区划调整相关规定,积极稳妥推进街道办事处优化设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