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司法局以“四度”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日期:2021-01-26 14:54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了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有辣味”“辣到味”,丰台区司法局从四个方面认真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会前学习抓深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讲广度。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采取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对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从工作服务对象的评价反馈中、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从群众反映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三是谈心谈话见高度。党组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做到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谈,接受党员、干部约谈,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四是材料把关重力度。在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自我画像的基础上,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审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项分析原因,细化具体措施;主要领导逐一审核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所有材料报送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全面审核把关,确保确保自我剖析“画像准”,确保自我批评“有辣味”。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