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 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日期:2021-01-26 15:59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近期方庄司法所在群乐园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向农民工及辖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册,讲解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条件、程序及受援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农民工切实了解法律援助工作,感受更多法治温暖。同时,针对农民工关注的务工合同、拖欠工资、租赁房屋、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帮助农民工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农民工合法合理维权。
  此次专项活动,共发放《丰台区法律援助须知》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