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09 15:22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丰台区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感党恩,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厚氛围。
    3月25日,丰台区在解放战争十八烈士墓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事检察院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4月2日,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云岗街道、河南省沈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群众与孟凡章烈士家属,在孟凡章革命烈士墓前,举行庄重的祭扫革命烈士墓仪式,7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
    4月2日,葛树贵烈士后人及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位于长辛店公园内的二七烈士墓前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葛树贵烈士的孙子葛捍东为大家讲述了“二七”革命的故事并表示,虽然英雄离我们远去,但“二七”革命精神一直在薪火相传,我们不能忘记先烈,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家国情怀。
    4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启动“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系列教育活动,93岁的八路军老战士张舞原向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敬献鲜花。活动中,抗战馆讲解员与志愿者合唱团以“朗诵+合唱”的形式,共同演绎了大气磅礴的革命史诗名篇《延安颂》。最后,全体人员列队依次进入序厅向抗战英烈献花。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