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日期:2021-09-07 11:36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近期,区统计局6个党支部相继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走心走深走实,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走心,高度重视,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下发《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或者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走深,认真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盘点检视,通报今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检视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为群众办实事、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情况检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定学习书籍等材料的学习情况,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检视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自我批评实实在在地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起到了“出汗、排毒、脸红、心跳”的作用,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走实,查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在丰台“创卫”工作中,与看丹街道开展“结对联创”,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各党支部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共抽调149人次与看丹街道中海社区、富锦嘉园社区和四合欣园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翻盆倒罐、清理蚊蝇孳生地、捡拾白色垃圾等环境整治工作。在统计业务工作中,着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预判,着力拓展统计调查监测领域,着力适应行政区划调整,通过与统计服务对象建立微信群、召开座谈会、多部门联合开展走访调研等形式切实了解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形式。确保查摆问题高质量整改落实。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