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推进落实信用修复工作

日期:2021-12-03 16:06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失信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已成为现实。为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失信主体主动纠错、诚信经营,北京市于2020年底出台《失信信息信用修复和异议处理暂行办法》。

    在企业因失信行为受到处罚后,针对情节较轻或未造成严重影响的失信行为,相关单位督促被罚企业完成落实整改工作,并告知其信用修复的申请流程,帮助企业重获诚信。信用修复工作既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又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今年,我局积极落实信用修复工作,通过与区科信局充分沟通,为1家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未来,我局将继续与各方积极配合,不仅要为被行政处罚企业开设信用修复便捷通道,更要通过制度建设、宣传培训等途径从源头上预防失信风险,在创建良好社会信用体系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