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构建卫生宜居环境,筑造人民健康屏障 ——丰台区财政局全力助推创卫工作

日期:2021-12-03 16:09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区财政局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创卫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好各项创卫任务,助推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

    一、聚焦创卫目标,筹措安排各项资金,为创卫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充分发挥财政对于资金的调度、保障功能,助力丰台区以4个“A”的高分成绩通过病媒生物防制市级专项评估。坚持“事前沟通、来函即办”的原则,为创卫工作涉及的资金拨付开辟特快通道。持续跟踪创卫工作进展情况,积极配合区创卫办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区创建新标准,做好2022年创卫资金需求的测算和保障工作,推动我区创卫工作顺利开展。

    二、关注民众所需,优化资金投向分配,为全区居民换取更好优美宜居环境。

    把创卫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疫情防控、区划调整等相关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财政资金发力,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全区市容市貌、基础设施、集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环节逐步提升,促进创卫难题解决带动全面创卫活动开展,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变化,提高居民对创卫工作的满意度,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三、持续发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卫工作是一场大考,按照国家卫生区创建新标准,丰台区还需三年完成创卫任务,区财政将发扬继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尽职尽责推进国家卫生区的创建工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