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财政为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日期:2021-12-03 16:08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2019年以来,我区不断加大重点区域河道生态补水力度,持续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提升河道景观环境和生态功能。

    我区目前主要河道实现全段蓄水,长江水、黄河水、山泉水、再生水“四水”齐聚丰台,多水源、大水量、常态化向区域内河道进行生态补水。既保证了河道水面景观,又有效改善河道水质。

    引水补水的同时,还有效节水用水。沿河绿化设施大量使用河水浇灌;通过水利设施调节,提升雨水滞蓄回用能力,加大中水回用率,有效节约水资源。

    下一步,区财政将会同区水务局,围绕生态河道建设,融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部分河道中推进生态河道建设,在适宜河段增设生态浮岛等水生态景观,提升河道绿化景观和生态功能,全力打造河河有水、清水长流、生态宜游的区域水系景观。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