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千灵山公园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日期:2022-07-03 15:42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丰台区千灵山公园节假日游客逐步增多,高峰期日乘坐缆车的游客达到1200余人。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千灵山公园的客运索道运行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首先,执法人员对千灵山景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日常消毒、测量体温等台账及相关数据,要求企业要全面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随后,执法人员对千灵山公园的客运索道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客运索道的每日试运行情况,运行维护检修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资质及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客运索道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如因停电、电机故障、钢缆因大风脱出等原因引发的缆车停车、人员滞留空中等突发紧急状况的应急处置工作开展了检查。现场查看千灵山公园组织开展客运索道困人救援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索道停运1名游客被困缆车的情景,指挥组、救援组、协调组、综合保障组共同开展救援。

演练中,当获知1名游客被困缆车上,救护人员、救援装备迅速到位,立即开展救援。救护人员攀到支架上将T型救护器挂在运载绳索上,固定好后由地面人员进行控制。救护人员从支架上转移到T型座上,同时地面人员控制绳索,使T型救护器平稳移动至游客吊停处。救护人员进入吊具,固定好安全带,然后将缓降器固定在救护器上,为被救人系好安全带,并将安全带系在缓降器上,地面人员拉动缓降器安全绳把被困游客安全运至地面,整个模拟救援过程共计20分钟。

演练结束后,执法人员现场对千灵山公园进行了行政指导。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客运索道的安全管理,针对暑假期间客流量增大的情况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