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两家众创空间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日期:2022-07-04 10:00    来源: 区科信局

字体:     

2022年6月28日,科技部发布了《科技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184号)。根据通知结果,我区极客·BOX众创空间和九州通创客驿站两家众创空间被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在北京市7家入围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中占有两席之地,至此丰台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已达到13家。

自2016年以来,为了创新服务模式,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区科信局不断加大对众创空间这一新兴创业孵化载体的支持力度,使众创空间从无到有,目前已经达到了42家,给区域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摇篮,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先后制定了《丰台区众创空间认定办法(试行)》(丰科发〔2016〕2号)和《丰台区科技企业孵化机构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丰科信发〔2021〕13号),不断更新管理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二是适应形势,助力发展。在不同时期,分别按照《关于促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的支持办法(试行)》(丰政办发〔2016〕20号)和《丰台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扶持措施(试行)》(丰投促发〔2020〕5号)两项扶持政策,持续加大对众创空间的支持力度,适应不同时期的发展需求。

今后,我们将积极助推众创空间向体系化、专业化建设方向发展,继续加大对众创空间的支持力度,努力提升监督管理水平,让众创空间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