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高地街道所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2-07-04 15:45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净化医药市场环境,东高地街道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对辖区药店和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安全督导检查。

一是全面整治抓落实。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为手段,突出疫苗、疫情防控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的风险隐患排查,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检查药店对进店人员“四查一问”、经营场所消杀、四类药品销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目前已对4家药店11家医疗机构完成全面排查工作,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二是严查细检抓关键。研究制定《药品经营质量安全检查清单》,将重点检查内容归纳为从业资质、购进与验收、储存、调配和使用、中药饮片管理、不良反应监测等6大类。企业对照检查清单逐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执法人员在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核查票、证、账、货、款是否相符,对特殊管理药品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

三是营造氛围抓共治。以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检查为契机,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两品一械”法律法规重点条款内容,采用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线上培训、线下约谈、个别指导等不同形式提高辖区药品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目前签订承诺书15份,发放告知书32份,组织药品安全线上培训4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