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人防办全力推进社区人防规范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3-02-01 10:27    来源: 区人防办

字体:     

丰台区人防办坚决贯彻落实市人防办关于加强社区人防建设的指示精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创新形式,拓展受众,着力抓好社区人防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271个防空和防灾减灾进社区工作,覆盖面达到70%。

一是实地调研,物资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安装人防知识宣传栏256个、应急亭171个、人防指示标识牌4676块,每年对宣传栏内容进行更新,对应急亭内物资进行补充,并应社区需求为社区发放人防志愿者标识马甲、应急物资等。二是组建志愿队伍,增强人员力量。每个社区建立一支不少于十人的人防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成立社区志愿者队伍271支,人数4380人,开展人防志愿者培训300余场。受众人员15000人。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人防演练。结合社区人民防空疏散掩蔽和可能发生的其它灾害的特点,制定社区人民防空疏散方案,结合每年警报试鸣或与人防有关的重大活动,组织居民进行演练。

2023年,丰台区人防办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把社区人防建设这一服务社区、服务百姓的好事办好办实,实现全区人防规范化建设社区全覆盖,提前完成“十四五”时期社区人防建设规划任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