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成绩亮眼

日期:2023-02-01 08:51    来源: 区财政局

字体:     

2022年,丰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财政聚力增效成果逐步显现。

一是严抓折子工程,争做成本绩效“排头兵”。2022年我区将成本绩效管理拓展到街乡镇,聚焦重点领域成本绩效分析,共完成5个成本绩效分析项目,应用于预算安排资金可压减约2733.62万元,做到降本增效可持续。积极参与市局举办的2022年成本绩效分析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以排名前五的成绩获评优秀案例。在市局主会场作《深化成本绩效管理改革强化成本绩效刚性约束》报告,市局领导对我区预算绩效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

二是牢抓重点任务,绘好财政运行“体检表”。按市局部署,我区有序开展区级财政运行绩效评价工作。我区2022年度社会公共服务运行成效专项评价全市排名第4,为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提供量化依据,推动我区财政运行状况和效能不断向好。

三是狠抓事前评估,把好预算支出“源头关”。我区修订了事前办法,强化事前绩效评估和预算编制的有机衔接。2022组织完成事前绩效评估项目77个,评估金额约17.1亿元,核减金额5.6亿元,金额压减率达32.8%,从源头上防控财政资源配置低效无效等问题。

四是统抓财政评价,跃上扩面增量“新质点”。统筹管理,聚焦重点,扎实开展财政重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2022年,顺利完成28个重点项目及重大政策的绩效评价工作,涉及28个预算部门,约32.54亿元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资金覆盖“四本预算”、中央市级转移支付资金、政府债券资金、区级政策、政府投资基金等各种类型。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