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气象与汽车的跨界合作--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20 16:21    来源: 区气象局

字体:     

    3月17日下午,北京汽车博物馆一楼中厅,热闹非凡。丰台区气象局联合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异彩纷呈的气象科普活动。活动由气象情景剧《小汽车嘟嘟气象小镇历险记》为开场。学生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将观众们瞬间带入了气象万千的奥妙世界,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并引出了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天气 气候 水 代代向未来”。接着,来自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丰台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三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专家们运用科学实验,结合现场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象的重要性、气象与汽车的联系、气象预报预警信号及防御措施等,令人意犹未尽。最后,主办单位为以“气象与汽车”为主题的优秀绘画作品进行了颁奖。

次世界气象日汽博主场活动,是丰台区气象局第一次尝试与丰台区优秀科普基地、科普宣教单位合作开展,活动的圆满成功,激励着气象人大胆走出气象圈,整合各界科普资源,开展广泛的跨界合作,同时这次活动也成为创新开展更多更有科学性、趣味性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的新起点。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