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  题] 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档案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
  •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编号] - - - -
  • [成文日期] 2017-10-11
  • [发布日期] 2017-10-11
  • [实施日期] 2017-10-11
  • [废止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废止文件相关链接
  • 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档案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

    字体:     

    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档案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

    为迅速、有效地处置安全突发事件,并尽早予以防范,确保卫生系统档案资料安全,特别是在易发生大范围洪涝灾害的天气条件下,如何保证档案安全的渡过汛期,根据《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档电〔2012〕6号文件)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卫生计生系统档案管理实际,区卫生计生委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区直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正常情况下适用安全管理措施,预防为主保障档案安全;遇到汛情启动应急预案。

    二、档案防汛应急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保证全区卫生系统档案安全度过汛期,区卫计委成立档案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档案的安全度汛由档案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由办公室及时收集天气预报、防汛信息,并通知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

    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档案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刘婉莹区卫生计生委副书记、副主任、调研员

    副主任:丁欣刚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主任

    组员:薛峰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科员

    三、档案防汛安全管理要求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牢固树立档案安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原则,克服麻痹思想,采取切实可行的汛期档案安全预防措施。

    一是对档案库房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进行整改,及时采取措施,坚决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二是为更好的防范雨水倒灌进库,对档案室处于低洼地势的单位,必须在库房门内侧加固一个高40公分左右的防水台,作为防汛应急隔离台。

    三是对现存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确定档案的存放位置和数量,做到底数清,存放位置明,以便应对紧急情况下准确、有序的转运。

    四是建立汛期档案安全预警制度,成立档案汛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并与本单位值班室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在汛期如有雨水倒灌,危及档案安全的情况,由本单位值班人员及时通知本行政负责人,迅速应急处理。

    四、汛期应急抢险

    当汛情发生时,立即起动应急预案。本单位档案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档案存放地,迅速开展抢险工作,并将汛情及时报告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五、汛期应急保障

    一是确定一个临时档案库。为确保汛期应急情况下档案能及时转运,且有较安全的临时存放地。

    二是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和及时调整汛期档案安全应急队伍,按照本预案要求定期组织实战演练,增强应急意识,提高应对能力,确保应急时期本单位档案安全。

    丰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6月22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