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  题] (失效)关于举办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的通知
  •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主题分类] 医疗卫生
  • [发文编号] 丰卫计发〔2017〕139号
  • [成文日期] 2017-10-11
  • [发布日期] 2017-10-11
  • [实施日期] 2017-10-11
  • [废止日期]
  • [有效性]无效
  • 废止文件相关链接
  • (失效)关于举办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的通知

    字体:     

    丰卫计发〔2017〕139号

    关于举办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

    公文写作竞赛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驻区医院、委机关各科室:

    为推进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规范化建设,增强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发现和培养青年写作人才,提升公文写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丰台区卫生计生委主办。为加强对竞赛的组织领导,保证竞赛顺利进行,成立公文写作竞赛领导小组。

    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并研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负责竞赛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参赛范围及截止日期

    各直属单位、驻区医院及委机关各科室不少于1人参赛。请于2017824日(周四)前将文稿以PDF格式电子版及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以压缩包形式一并发送至ftwsj@sina.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公文竞赛+单位/科室”,每件作品文件名应为“序号+单位简称+公文标题”。

    三、竞赛内容、标准、要求及竞赛评委组成

    一)竞赛内容

    各直属单位、驻区医院、委机关各科室从下列选题中选5个文种各拟一篇公文参赛。

    1.上行公文:下级机关向所属上级机关的发文,如请示、报告类。要求应用上行公文格式,针对本单位集中存在的问题,向上级单位撰写一份报告或请示,文字限2000字以内。

    2.平行公文:相互没有隶属关系的同级机关或者不属同一系统的机关之间的行文。如函、知照性通知等文种。要求应用平行公文格式,针对平级单位或没有隶属关系的单位,以开展业务合作,发一份函,文字限800字以内。

    3.下行公文:上级领导机关对所属的下级机关的一种行文。如指示、决定、通知、批复等文种。要求应用下行公文格式,针对领导班子决策内容,下发一份贯彻落实的通知文件,文字限2000字以内。

    4.信息:要求写一份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综合信息,文字限400字以内。

    5.领导讲话:以各单位组织开展重要活动为题,撰写一份给区领导的讲话稿,文字要求2000字以内。

    (二)评分标准和竞赛成绩计算方法

    1.评分标准参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另行制定。常用公文写作应符合以下要求:

    (1)观点鲜明正确,充分体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格式规范统一,符合国家统一的标准公文写作格式。

    (3)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4)内容丰富,文风朴实。

    (5)作品要求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6)各类参赛公文一律不得涉密。

    2.竞赛计各单位、科室的集体成绩,成绩实行百分制,最后得分为5类文种得分的平均分。

    3.具体评分标准参考《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评分细则》(附件2)。

    (三竞赛评委组成

    为保证公文写作竞赛公平公正,我委将从各直属单位、驻区医院院办公室主任中选取8名评委,请各直属单位、驻区医院院办公室主任积极报名,于2017812日前将公文写作竞赛评委自荐表(附件3)发送至ftwsj@sina.ocm邮箱,被选举的评委不能为本单位参赛作品评分。

    四、奖项设置

    依据得分总成绩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凡参赛未获奖者发放纪念奖。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务求实效。公文写作是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应熟练掌握的基本技能。各单位、各科室要把组织参加公文写作竞赛活动作为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培训和参加比赛,提升系统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提高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

    (二)广泛参与,以赛促练。各单位、各科室要指定人员负责,注意广泛调动本单位工作人员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并为参赛选手提供必要的条件。坚持以赛促练,力争把本单位优秀公文写作人才选拔推荐出来。区卫生计生委将在818日前进行公文写作专项培训。

    附件:1.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参赛作品汇总表

    2.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评分细则

    3.公文写作竞赛评委自荐表

                                                                     丰台区卫生计生委

                                                                                                                        201784

    附件1

    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

    参赛作品汇总表

    参赛单位

    序号

    公文类型

    公文标题

    01

    上行公文

    02

    平行公文

    03

    下行公文

    04

    信息

    05

    领导讲话



    附件2

    丰台区卫生计生系统公文写作竞赛

    评分细则

    参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一、格式(40分)

    1、文种正确,格式规范。

    (1)标题:2号小标宋体,编排在红色分隔线下空2行居中位置。

    (2)主送机关:3号仿宋体,居左顶格编排在标题下空1行位置。

    (3)正文:3号仿宋体,编排在主送机关下1行,每个自然段左空2字,回行定格。

    (4)正文小标题层次序号依次使用“一、”“(一)”“1.”“(1)”标注。第一层序号及小标题用3号黑体,第二层用3号楷体,第三层及以下均用3号仿宋体。

    (5)附件:3号仿宋体,在正文下空1行、左空2字编排“附件”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如多个附件,需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注顺序号。附件名称较长需要回行时,与上一行附件名称的首字对齐。

    (6)发文机关署名:3号仿宋体。

    (7)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标全年、月、日。

    8)人名、地名、时间、数字、段落顺序、引文等准确;文字、数字、计量单位和标点符号等用法规范。

    2、字数符合标准。

    二、内容(60分)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完整准确体现发文机关意图,并同现行有关公文相衔接。

    2、根据需要发文,体现公文时效性,反对形式主义与文版主义,公文内容务实,符合客观实际。

    3、内容简洁、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表述准确,文字精炼。

    4、用语庄严严谨,简明通顺,平实得体。



    附件3

    公文写作竞赛评委自荐表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