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  题] 关于印发《2022年丰台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机构] 北京市丰台区农业农村局
  • [主题分类] 农业水务
  • [发文编号] 丰政农发〔2022〕13 号
  • [成文日期] 2022-07-11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实施日期] 2022-07-11
  • [废止日期] - - - -
  • [有效性]有效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2022年丰台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22-07-11
  • 废止文件相关链接
  • 关于印发《2022年丰台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     

    2022年丰台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


    按照《财政部关于再次下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46号)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北京市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函(京政农函〔2022〕31号)要求,为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补贴对象

    本区范围内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

    二、补贴依据

    今年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粮食作物主要包括小麦、玉米、谷子、水稻、高粱、大豆、绿豆、红小豆以及薯类(不含马铃薯)等。

    三、补贴标准

    根据中央财政下达的补贴资金及本市粮食生产目标,确定补贴标准为每亩5元。

    四、工作要求

    各涉农街镇抓紧组织实施,本次补贴采取线上申报审核的方式,通过“种植业补贴信息管理系统”有序组织补贴申报,加强申报数据审核,统一使用管理平台导出表格上报。《北京市第二批粮食作物一次性补贴申请表》村级自行留存,村级导出一份《北京市第二批粮食作物一次性补贴村级汇总确认表》、街镇级导出两份《北京市第二批粮食作物一次性补贴镇(乡)级汇总审核表》,经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上报至我局,补贴于7月20日前发放完毕,于7月30日前将补贴发放总结报区农业农村局。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做好补贴发放工作。

    (二)规范发放流程。严格按照“补贴对象自愿申请、村委会7天公示确认、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审核、区政府批准”的补贴程序执行,不得减免环节、违规操作。要严格落实补贴公开公示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公示补贴政策以及资金发放情况。

    (三)及时发放补贴。加强对补贴面积的核实,采取“一卡(折)通”直接发放补贴方式,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银行账户中,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

    (四)强化资金监管。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监管力度,掌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五)做好政策宣传。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要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重点明确此次补贴为一次性补贴、补贴对象为实际种植粮食的生产者、补贴依据为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补贴目的为稳定农民收入;要引导村干部,准确把握补贴的政策目标和管理要求,解决好农民群众诉求问题。


    丰政农发〔2022〕13号-关于印发《2022年丰台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