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信息--丰台园管委会--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简称丰台园管委会)是区政府派出机构。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决议、决定。

(二)研究拟订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产业布局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统筹园区城市规划、开发、建设、管理相关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拟订街区控制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

(四)拟订投资促进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优化园区投资环境,开展对外招商、宣传推介工作,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服务平台。

(五)负责园区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支持办法;建立完善企业服务协调机制和运行机制,协调落实对重点企业的各项服务制度,提供优质服务。

(六)开展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落实示范区优化产业布局调控要求。推动科技成果管理及转化、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

(七)负责园区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依据区政府授权,履行所监管企业出资人职责,依法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并加强业务指导。负责园区发展专项资金的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

(八)协调落实各类服务体系、公共平台的建设,组织开展科技信息和经济数据分析工作。

(九)负责本机关主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以及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安全工作,并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

(十)协调区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及驻区社会单位落实园区相关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负责机要、档案、保密、接待联络、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外事工作;承担安全生产年度或阶段性重点工作方案制定、协调督促、统计汇总、信息报送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专项支持资金资助项目的申报、评审和管理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园区所属事业单位资产、财务统筹、监管和管理工作;负责审计工作;负责园区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监督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财务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负责政府投资基金的监管。

办公电话:010-63703079

(二)综合发展处。负责组织拟订园区科技创新政策措施及兑现;负责编制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负责园区发展战略、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提出相关的政策和建议;负责综合性文稿及重大报告起草等相关工作;负责年度计划的编制; 负责园区对外交流与合作。

办公电话:010-63702089

(三)规划建设处。统筹园区城市规划、开发、建设、管理相关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拟订街区控制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产业空间规划,优化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负责入园项目建设资格初审、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负责园区重大建设项目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协调园区与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开发建设与利用;协调园区涉及城市管理的有关问题;负责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北京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的规划、建设等组织协调工作;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

办公电话:010-63702093

(四)产业促进处。负责园区主导产业的总体协调,拟订园区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特色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完善产业生态体系,落实示范区优化产业布局调控要求,推进产业特色园区建设;负责权限内各类项目的申报或咨询;负责对园区经济运行进行综合分析。

办公电话:010-63704819

(五)投资促进处。拟订投资促进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优化园区投资环境,开展对外招商、宣传推介工作,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服务平台;负责促进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园区投资,举办组织各类洽商会等投资促进活动,为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园区投资提供环境推介、政策宣传、商机发布、项目对接、投资咨询等服务,促进项目合作落地。

办公电话:010-63702468

(六)科技创新处。负责对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园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年度计划、方案并协调实施;建立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协调机制和运行机制;研究拟订园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支持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业载体和专业化服务平台建设,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创新;负责协调园区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标准创新等工作;负责科协相关工作;负责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方面组织协调工作。

办公电话:010-63704602

(七)党群工作处。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责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有关政治思想、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等工作;统筹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和普法工作;负责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女权益保障等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授权委托国有企业的绩效考核工作;负责人才、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相关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10-63702056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企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科技金融、产业项目、信息化建设、中介服务等企业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经济分析企业经济指标等各项统计工作,负责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促进、研究工作。组织创新能力建设相关工作,协助开展高新企业认定、咨询、培训等工作。组织开展人才培训、引进、交流和服务等工作,优化园区人才发展环境。负责开展各项政策宣传、推广应用等相关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性质:公益一类副处级事业单位

联系方式;010-63702665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西路10号院9号楼1125室

办公电话:010-63702665

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西路10号院9号楼1125室

邮政编码:100070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产业促进中心

主要职责是:负责促进园区产业发展相关工作,规划研究有关课题项目;承担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建设;负责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相关工作。

单位性质: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

联系方式:010-63747737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兴路9号

办公电话:010-63747737

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兴路9号

邮政编码:100070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