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9 09:41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丰台区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深化制度改革,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细化环评审批清单、环评技术评估、审查流程,持续提速审批。持续跟踪重点项目,全过程服务企业环评审批,落实惠企政策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确保重点项目及早建成投用。

二是推进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工作,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依托北京市第一批实施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联动的产业园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东区、西Ⅰ区、西Ⅱ区),开展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工作,根据入驻园区企业的不同情况,采取“打捆”环评、告知承诺、简化评价内容等措施,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是严格排污许可管理,当好环保管家。积极推进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定期开展专题研究,持续开展预约审查、集中审查,为项目排污许可的核发和管理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为企业当好“服务员”和“环保管家”。截至目前,共核发和登记946家排污单位,其中核发排污许可证399家,完成547家排污单位登记。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