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战“疫”中,党旗飘飘——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战防疫

日期:2020-04-09 08:24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区政府网站安全生产专栏:2020年第5

   

标题:战“疫”中,党旗飘飘——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战防疫

战“疫”中,党旗飘飘

——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战防疫

2020年,一句“新春快乐”已不是今年最完美的开场白,“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成为了今年最响亮的口号。为积极响应党中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在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党组的动员部署下,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积极开展 “党旗飘飘,同心战疫”系列活动。

党员队伍在机场战“疫”中抗击

“家庭困难,自己解决;国家受难,义无反顾!”,这是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朱卫军在接到赴首都国际机场集散点参加疫情防控通知后,向局党组说的一句话。此时,家中年迈的父亲刚刚病逝,临危受命,他没有推脱,没有抱怨。他在机场奋战在一线前沿,连续工作了14天,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协助机场工作人员核查入境人员身份信息、验证行程轨迹等工作,脱下防护服也没有完全放松下来,时刻关注是否有紧急召回的信息,用他的责任和专业守住国门。

说明: C:\Users\sun\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401171353.jpg说明: C:\Users\sun\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401171211.jpg

党员队伍在社区战“疫”中防守

社区是防控疫情传染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应急部门,相继抽调28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没有隔离服和防护面罩,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带上“红袖章”,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把守小区大门、张贴宣传海报、进行防疫消毒等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党员‘顶岗一日’社工‘休战一日’”活动,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为社区防疫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局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

党员队伍在应急值守战“疫”中解困

新冠肺炎疫情犹如洪水猛兽,在首都蔓延,这对丰台应急人提出了新的挑战。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党组面对疫情,精心部署,安排业务骨干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随时响应应急防控中的应急事件和民众诉求,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忙碌。截至今日总计受理“接诉即办”事件10件,响应率、解决率、满意度均为100%;处置突发事件总计494次,突发事件处置率100%,其中现场处置10次;其中“3.18大风”一日,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日夜连轴,共接报和处置各类突出情况60余起。在上述工作中,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熬夜加班的辛苦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我们志在必赢!

说明: C:\Users\sun\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401170831.png

党员队伍在复工复产战“疫”中护航

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产复工,为做到企业标准化工作不按“暂停键”,隐患排查“不掉线”,丰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和业务科室在做好企业安全服务指导的同时,聚焦当前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增派执法力量,对酒店、餐饮、商场等人员流量明显增加的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532人次,已对258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指导。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深入全区56家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指导,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及加油、卸油、检修等重要作业环节的隐患排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