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应急微课堂】天干物燥,小心“小”火烛引发大火灾!

日期:2020-04-02 13:36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区政府网站安全生产专栏:2020年第5期

标题:【应急微课堂】天干物燥,小心“小”火烛引发大火灾!

目前,受冷暖气流影响,全国大风天气开始逐渐增多,风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多,稍有疏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森林草原火灾90%以上由上坟烧纸、吸烟、野炊、烧秸秆等人为原因引发,近段时间以来,已有多地发生火灾险情。

四月已经到来,我们也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想必很多人都有祭祀计划。不过,缅怀先人的时候,小伙伴们千万要文明祭扫哦。

在此提醒您,上山祭祖时,不要在林区内烧香、烧纸、点烛,文明祭扫过清明,消防安全牢记心,共同守护青山绿水!

以下是疫情期祭祀七大安全提示 :

安全提示一:易燃品禁入

大风天气下,点火吸烟和乱扔烟头极易引发火灾,因此必须时刻注意烟头、烟灰、火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

安全提示二:储备消防知识

公共墓园应在扫墓高峰期加大消防器材、人员的配置,提醒群众文明祭祀同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提示3:遵循提示,文明祭祀

遵循墓园的消防提示牌,遵守园区消防安全相关规定文明祭扫。

安全提示4:严禁明火

公共墓园内树木多为苍松翠柏,可燃油脂含量高,枯枝树皮较为易燃,进入墓区后严禁明火。

安全提示5:尽可能使用鲜花等非可燃祭祀品

市民在扫墓时,尽可能使用鲜花、供果等非可燃祭祀品替代可燃祭祀品。

安全提示6:严禁吸烟

市民在非公共墓区祭扫时,注意消防安全,严禁吸烟、焚烧香烛纸钱和燃放鞭炮等不文明行为。

安全提示7:严禁露天烧纸

很多人在祭祖时烧纸、焚香,这种情况最容易死灰复燃。最好采用文明祭奠的方式,不要在大风天气下露天烧纸。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复工复产企业逐步增多,加之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火灾预防工作不得有一丝疏忽。各单位、场所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防火巡查。请大家也紧绷防火这根弦,筑牢“防火之墙”!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