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举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政府网站fengtai.bjda.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63753806。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本局自履职以来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办公室牵头负责此项工作,设立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截至2014年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选派熟悉信息工作和公文办理程序的工作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意处理好公开与服务、公开与保密、权限与责任的关系,努力拓宽公开渠道,设立政府信息电话咨询热线,畅通与市民沟通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所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第16条规定,设立了本局办公室作为指定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在本局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全市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本局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9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8.57%;法规文件类信息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59%;业务动态类信息5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4.84%。
(二)公开形式
为使公众更便捷地查阅信息,本局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设在办公室,内置资料索取点,办公室负责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资料及咨询服务工作,并对公开内容进行定期更新、完善。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局2014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1件。申请类别中,申请机构职能类信息1件,占申请总数的4.76%;申请行政职责类信息20件,占申请总数的95.24%。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4件,占申请总数的19.05%%;以信函形式申请17件,占申请总数的80.95%。
(二)答复情况
本局对2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按照《条例》时限规定及时答复。其中:同意公开10件,同意部分公开10件,不予公开1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共2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本局未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

(三)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4年本局未支出与诉讼有关的费用。
五、咨询情况
2014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7人次,其中,现场咨询5人次,电话咨询12人次,本局对上述咨询均给予了及时、有效的答复。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情况
2014年,未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案件。
七、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不足:
2014年,本局开展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自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但还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不长,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在构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服务体系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在信息公开的具体实施中,我们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模糊认识和技术管理问题,需要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学习培训。加大有关《条例》的学习和培训力度,强化全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做为一项长期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畅通。
三是不断总结提升。总结在政府信息公开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目录和办理的程序,加强与公众互动交流,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八、附表说明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9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91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21
类别:1.申请机构职能类
1
2. 申请法规文件类
0
3. 申请规划计划类
0
4.申请行政职责类
20
5.申请业务动态类
0
方式:1.当面申请数
4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17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21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1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1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5
电话咨询数
12
网上咨询数
0
 
附表四:复议、诉讼、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投诉举报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1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